孤鬼

【同人文】总局与分局(虚构篇23)

苏打:“鸳堂长官好。”苏打被茶歌突然的声音惊吓到也立刻直起身子站军姿。

鸳堂:“很不错,有精神又坚毅眼神,比负责这里的局长好多了。”提到局长周正时鸳堂的眼神和语气变低沉流露浅显的愤怒。

茶歌:“我们到时间去巡逻了,如果没有特别任务我们要先告辞了。”

鸳堂:“嗯,去吧。”

茶歌带着苏打走过鸳堂,苏打走过身边时也不忘告别。

苏打:“额,再见。”苏打说完再见没有做停留直接跟上了茶歌。

苏打:“鸳堂长官不是很和蔼吗,为什么zz跟斯卡前辈会怕她。”

茶歌:“斯卡拉着zz违反不少条例每次都会送去总局接受教育,鸳堂就是负责人员跟器械管理的。”

苏打:“原来是骂出来的吗,那总局跟分局的布置是一样的吗?”

茶歌:“不一样但我没去过总局,我只知道不一样,你可以去问问那两个一直违反条例的人,现在先换制服去街上执勤。”茶歌跟苏打靠近了更衣间,突然间另一旁的男间的门被用力的往外推,门被推到最大幅度砰的砸向了墙壁。

“额……啊”从男间走出来的人伸了懒腰扭了扭脖子。

茶歌:“理查德把衣领整理好,身为修正员要保持衣冠端正。

理查德撇了茶歌一眼直接无视茶歌离开这里。

茶歌:“哎,这家伙,现在几点。”茶歌跟苏打一起走进了更衣间到了自己的柜子拿出自己的制服。”

苏打:“现在已经八点二十了。”

茶歌:“嗯,还有半小时,制服换好赶紧去负责的地方。”

苏打:“没问题。”


今日5月30日

时间:上午9:00

地点:Z市新权街


柴柴像是玩具台前的孩子般目不转睛的看着附近的甜品店。

柴柴:“班长!班长!这里甜品店好多选哪一个!”

源琉璃:“我把照片发给同学们问问他们的意见吧。”

柴柴:“好啊,好啊,甜品就要所有人都吃的高兴才好吃。”柴柴双手高举满挂笑容看着即兴奋又欣喜。

滴滴——————

源琉璃:“有同学今天不来吗?还有同学特别想吃新权街的那家店吗。”

瞬:“少爷不来哦。”

桃杏:“不好意思,我有活动下次再来了。”

叶别枝:“要不去pudding吧。”

司鲸:“我不来。”

A:“附议”

BCDEF:“+1”

源琉璃:“那我就按照来的人数占座了。”


4031室诗肖房间

屏幕映射的蓝光照在诗肖低头看手机的脸庞

诗肖:“啊,班级活动啊,还是甜品店,哎,学校里还是得打好基本的关系啊, 不然不好问集体血检的情况了,   都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有很多私人事情不能直接依靠404系统查了。一个个的好像私人保护意识越来越强了,私人事件直接不在网络上留迹了。”

诗肖向椅子往后一趟手扶额头。

诗肖:“幸好这些有保护意识的还是少数,最可恶的是这些少数全在我们班了,想要知道瑞恩梅克想干嘛还得从我们班收集从近到远的一点一点整理。


滴滴——系统提醒被血检的人们信息已收集完毕。


诗肖:“哦,收集完了吗,哎,去那甜品店吧,挨个问同学血检,要是有个人能帮我收集404系统收集不到的信息就好了。”

诗肖低头向上翻了信息。

诗肖:“啊,网络上几个大名人都不去啊,不过也不用了,这几个到没什么保护意识。”诗肖从椅子起身打了个哈欠。

诗肖:“好困啊,不太想去啊。”诗肖用力的眨了下眼缓解眼睛的酸涩。

“要命,要命,太阳还是这么刺眼。”诗肖推开了门耀眼的阳光铺上全身。

诗肖走出门外到了自己前往学校的“布偶墙”前。

墙上那一只布偶猫一如既往的在墙上晒太阳睡午觉。

诗肖:“算你运气好吧,我用不着分子重构把墙拆了从这走。”

“喵!——”布偶一看到诗肖就炸了毛挺起了腰。

诗肖:“这猫居然还凶我,我这么不受动物待见啊。”

诗肖一路走过偏离商业中心的小巷,久违的近似与遛弯的出门理由诗肖也放缓了脚步仔细的观察起了附近的建筑物。

千篇一律 单调 乏味也许是最贴切的形容。

诗肖:“额,好像也没什么好看的,仔细看看都像是复制黏贴。”


上午9:30

诗肖终于走进了新权街无数的人群一片一片的从身边走过

诗肖:“是我看错了吗?”

揉了揉自己的眼睛重新看看附近有说有笑的穿过身旁的人。

诗肖:“这算是什么?时尚新款?怎么都穿一个样,也就变点颜色,一共就一套?两套?看来还是有几套衣服的,不过全街的人都能疯狂撞衫也太...”

诗肖看向了不远前疑似自己同学的人正抱团走去pudding

诗肖:“算了,算了,有更重要的事情。”诗肖加快了脚步一路小跑到抱团的同学人群中。”

诗肖:“早上好啊。”

同学A:“哦,是诗肖啊,早上好。”

同学B:“真是稀奇,你居然来了。”

诗肖:“这不是因为血检停课吗,反正也没有作业。”

同学C:“对啊,免费假期。”

诗肖:“你们血检有什么特别的吗?”

同学C:“我没啥。”

同学A:“我也是。”

同学D:“同。”

诗肖:“所以都没什么特别的吗。”

同学A:“是啊。”

诗肖:“哎,看,那边是班长和柴柴,她们好像已经把位置占好了。”为了逃避聊天中心一般,在给同学们指路后自己放慢脚步甚至向后退了几步让同学人群先过去。

所有人都跟自己的朋友围坐了一个桌子直到最后柴柴跟班长的一桌剩下了最后的位置。

诗肖:“不是吧......我还期待剩下个角落呢。” 诗肖万般无奈的挪到唯一的座位上。

诗肖用手指轻轻敲敲了坐在里面的同学肩膀。

诗肖:“能让我坐在里面吗。”坐在内侧的同学全部起身给诗肖让位置让诗肖坐在了最里侧。

柴柴:“诗肖!诗肖!你要吃什么吗。

诗肖:“额,我不就不用了。”

柴柴:“哎!!!真的不吃吗?这可是公款吃喝哎!”柴柴脸上挂着欢呼雀跃的表情,音量一次比一次增大。”

诗肖:“嗯,不用了,我在家里吃过饭了。”

柴柴:“哎?那好吧。”

班长源琉璃坐在了最外侧方便四处走动讲解事情。


源琉璃:“好了同学们,虽然新学期开学都没有上几天学但是这个学期的新生需要准备开学典礼,我们班分配到的是校内活动的布置,因为典礼的原因我们可以进出学校准备,等开学的时候开学典礼就会开始,本来是需要各个班级一边进行课程一边准备典礼现在也正好放假,所以我们可以专心准备典礼。”

柴柴:“对的对的!因为可以专心准备典礼,校长给的经费很多!现在大家就是讨论各种活动设置和人员分布了。”柴柴的音量一如既往的大带着各种兴奋的语气。

柴柴:“所以来吃甜品的都要出力来帮忙设置活动哦。”

源琉璃:“体育馆,操场,大话堂......嗯,好像是学校所有的公共场所都可以给我们做活动用,活动安排和人员分布都需要今天做完决定,方便和负责其他工作的班级进行交流,有想法的同学就说吧,可行方案我会跟.......”


诗肖对于校园的活动没有兴趣于是在半程就睡着了。

下午18:35

柴柴:“喂~诗肖~喂~喂!”随着最后一声喂柴柴用纸盘子拍在了诗肖头上。

诗肖因为纸盘子的打击半蒙半醒的看向了眼前的柴柴和源琉璃。

源琉璃:“那么剑道大会和射击比赛负责人就诗肖你来负责了。”

诗肖:“啊?什?哦哦哦,好..好的。”

诗肖【不会吧...睡一觉就成了两个活动的主负责人了?估计是因为其他同学嫌麻烦推来推去最后推到我这个半程睡着的人身上了吧...】

柴柴:“啊—好生气啊,诗肖是不是听一半就睡着了所以才结巴啊。”

诗肖:“额,对不起能不能把这两个活动再跟我讲讲。”

源琉璃:“没关系的诗肖同学,我和你慢慢讲活动细节。”


新权街南区

斯卡:“好耶!时间到了下班下班。”斯卡放松的伸了懒腰。

zz:“斯卡姐,还有25分钟呢。”

斯卡:“嗨,没事没事,现在从这走回修正局再把制服换掉刚好够25分钟,走了走了我们回去。”

苏打:“咳咳,斯卡姐,茶歌在你后面。”

斯卡:“啊...哈哈哈”茶歌一脸严肃的盯着斯卡。

茶歌:“唉,你们下班吧。”

斯卡:“哎!我没听错吧!严肃的茶歌居然会让我们提前下班,你之前可是...”苏打从一旁冒出来捂住了斯卡的嘴。

zz:“那我们就下班了茶歌队长,别贫嘴了斯卡姐,不然茶歌队长又要收拾你了。”zz和苏打拉着斯卡往修正局回去。

茶歌看着远去的三人看着自己的手机。

滴滴————

周正:“那个家伙又跑掉了,离你不远你去把他回收吧。”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