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鬼

【同人文】真相的开端(虚构篇19)

“来这位女同学做完血检登记一下。”

“那位同学,那位同学,不要急着走,登记一下。”

学校门口的修正员手持数屏一一登记着做完血检的同学们。

“好了,这位同学,走吧”

“再见。”诗肖打完招呼快速远离了修正员们,由于自己的404身份要尽可能与修正员减少关系其次因为自己之前的判断失误,认为修正局只是单纯的检测。

“看来还是得好好查查这件事情。学校连着两天停课而且今天还有血检,是要找人吗?还是要抓人。”诗肖打开手机启动便携的404系统。

诗肖在公用网络翻阅各种信息,系统如同一位知心知底的搭档提供推送相关信息与排除无关信息

“啊,今天是学校停课的第三天了,也不知道要干嘛,还特地血检。”

瑞恩梅克成了瑞恩没课了哈哈哈哈,已经一周没上课了。”

@修正总局,你们在干什么啊,停课这么久也不给一点解释。”

自共用网络暂停维护后已有多所学校长期停课,修正局至今未回答原因。”

“嗯,看来我们停课和血检不是单独的个例而是全部统一的,什么事情能让修正局这么兴师动众。”诗肖思索着在修正局看到的技术有没有什么特别信息。

“不行啊,想不到任何有关的事情。”诗肖一脸苦恼

“也不可能是因为我啊,网络维护日为了避免被发现的风险我也没有做任何的事情,一定有其他的原因。”诗肖更加坚定想法。

“手机上的简易系统支撑不起我的需求,还是得先回家啊。”

保健室

“来叶别枝同学。”叶别枝伸出左手保健老师拿针筒扎进血管抽出一小管血。

叶别枝:“老师,这里有叫白却的同学嘛?”

“你有什么事吗?”

叶别枝:“刚刚诗肖同学说白却同学想和我聊天。”

“是叶别枝同学嘛”从保健室的一角传出娇弱的声音

叶别枝看向角落的白却手上的肌肤没有人色脸如白似纸显露出几分病态的美感。

叶别枝:“是的”

白却喜出望外仿佛遇见了一位能够畅所欲言的挚友。

“我能打扰一段时间聊天吗。”白却有些拘谨的询问。

“当然可以,我很乐意闲聊。”叶别枝热情的回应。

白却:“那太好了。”

在两人闲谈时桃杏和和围着她的亲卫队们做完血检出门

紧接着弥久不耐烦的走进了门。

诗肖家

昏暗的房间随着诗肖的进门亮起了灯光,因为在手机上的操作电脑犹如陪伴诗肖多年的搭档已经有了初步的信息整理和相关资料。

诗肖:“好,让我看看。”

映入眼帘的是最近网上的红人,柯伊伯猎人,一个明星,衡量重工的大少爷和一位被父母抛弃的男高中生

诗肖:“等等等等?这四个人我是不是见过?”

诗肖在脑海中缓缓浮现四个身影。

诗肖:“这?居然?四个人跟我同班吗?”这件事情简直不可思议网络上数一数二名人居然在同一个班。

诗肖:“不过,我的404网站也算是怪谈的热门话题了,也就是说五个网络红人在同一个班吗?可这跟我要调查的事情有什么关系?看来404系统的思维模块还需要优化啊。”

诗肖无视了四位名人翻阅系统提供的其他消息。

诗肖:“整理一下思路吧,根据网上的论坛自从网络暂停维护日后开始的检测,嗯,先从这个方向开始吧。”

诗肖灵动的双手在键盘上敲击,404系统辅助着处理信息。

系统整理了维护日前后的几天的内容对比

诗肖:“这...数据都还正常,只有停课的信息占走了一些比例,嗯?在5月21号之前的消息都没有了?瑞恩梅克的网络数据应该是不会做任何处理的啊?”

诗肖沉默了许久:“...嗯,不管从哪个方向想线索都已经断了。”

衡量重工总公司

“嗯,是这样的,少爷对这件事很好奇,现在来面谈的话我们也会补充你们这次事件的损失同时请把所有知道的事一一拖出,在调查结束后我们也会提供信息。”瞬对电话另一头展现老练的外交手法,给予好处弥补损失。

“好,我现在来一趟。”电话另一头随着声音挂断了电话。

“事情办好了没有。”门口传来弥久的声音

“坠翼的负责人马上就来。”瞬在声音结束同时回答了问题。

“今天公司需要做的事情也在电脑上整理好了,少爷。”

“知道了。”弥久径直走向自己的办公桌。


评论

热度(7)